• 无线金融城

产品定义:

分享无线金融城系统是基于现有成熟的2G和3G网络,和正在进一步完善的WLAN和LTE网络覆盖基础上,为政府管委会、社区等区域管理者提供的信息化平台。无线金融城针对管理者、金融城商户以及在金融城生活的居民、工作的白领、旅游的游客三方的实际需求,建设以人为本的信息融合、展现、互动平台。
无线金融城平台旨在为金融城贸易区管理委员会提升管理、服务水平、提高工作效率、降低行政管理成本;为金融城商户提供办事窗口和企业经营、推广的平台;为在金融城生活的居民、工作的白领、旅游的游客提供各自需要的信息和移动信息化应用,将无线金融城打造成国内高品质无线生活的典范。

产品特点:

以满足目标用户实际需求为核心,汇聚资讯和移动信息化应用,打造商业闭环,探索CMP和CPS的收入模式,为政府管理者和金融企业带来收入,为市民带来便利畅快的生活品质。

成功案例:

分享在线无线金融城作为分享在线金融贸易区管理委员会委托建设的平台,其目的是为金融城入住商户提供便捷高效的办事窗口和经营、推广的平台;为在金融城生活的居民、工作的白领、旅游的游客提供生活、工作所需的资讯和移动信息化应用,从而提升分享在线金融贸易区管理委员会的管理、服务水平,提高工作效率,降低行政运行成本,做到“用户喜欢,政府欢迎”。为了达到这一目标,分享在线无线金融城提供的资讯与应用严格从“ 满足细分目标用户的需求“出发,模拟细分目标用户在实际生活、工作中的使用场景,提炼出分享在线无线金融城服务项。
目标用户一:企业
金融贸易区管理委员会作为金融贸易区的管理者,担负着为金融贸易区入驻企业提供政策支持和配套服务的重要工作。结合分享在线金融城贸易区管理委员会各部门具体工作职能,本着为分享在线金融城贸易区入驻企业提供便捷、高效服务的目的,充分考虑实现的可行性,提出以下服务项: 
金融城资讯
分享在线金融贸易区管理委员会经济发展处负责制定和实施所管区域招商引资财政及其他扶持政策,对招商引资专项补贴资金实施计划管理,重大招商项目的跟踪、协调与服务。因此可提供“金融城资讯”服务,对分享在线金融贸易区管理委员会的各项扶持政策、招商引资资金补贴计划等管委会相关工作进行公示,同时配合管委会完成各类节庆项目的告知及其他对外宣传工作。
目标用户二:白领、居民、游客
除分享在线金融贸易区入驻企业外,分享在线无线金融城平台的另一个重要细分目标用户群便是在金融城贸易区工作的白领,以及在金融城内生活的居民和旅游的游客。我们结合该部分细分目标用户群的属性特点,模拟他们在一天的生活、工作中各个时段的实际需求,提出以下服务规划:
财经新闻
分享在线金融贸易区作为中国高级金融开发区,容纳了很多金融商户。贸易区内上班族群多是从事金融类工作的高级白领。这些高级白领的习惯工作方式是每天上班后打开电脑浏览业内的最新新闻、资讯。因此分享在线无线金融城可提供证券、理财、基金、外汇、保险、股票等财经类新闻资讯,供细分目标用户群阅读,并提供评论功能供用户交流使用,培养用户每天上班后第一时间使用、浏览分享在线无线金融城平台的习惯。
阳光早餐
在分享在线金融城贸易区工作的白领们工作压力大、工作时间长,充足的睡眠成了他们的奢侈品。每天早晨闹钟响起后往往要在上再赖一阵才能睡眼惺忪的爬起来。而考虑到上海拥堵的交通情况,他们也往往选择到达单位地点后才根据时间情况在附近的购买早餐。分享在线无线金融城可与周边餐饮企业合作,提供阳光早餐应用,根据金融白领们高收入、重健康的特点,提供每日不同的营养丰富、搭配合理的早餐订购服务,一方面满足细分目标用户的健康早餐需求,带动无线金融城uv、pv、用户粘度的发展;另一方面获取早餐订购服务商户的收入分成,实现无线金融城的收入,通过自给自足保障无线金融城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