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行业动态

全面启动政企联合防范电信诈骗模式

今年以来,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呈现高发态势,给群众财产安全造成侵害。


为了进一步加强防范电信诈骗宣传,8月24日,由海淀公安分局、区网信办、海淀园管委会共同主办,邀请辖区200多家高科技企业齐聚中关村展示中心,分享通信集团执行董事兼副总裁邓浩嘉先生受邀出席,与与会代表共商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事宜。


活动开始前,邓浩嘉先生接受了北京电视台的采访,在采访中邓浩嘉先生向记者介绍了分享通信集团从制度机制、业务管理、技术防范、监测处置等多个维度来推进实施防范通讯信息诈骗工作,分享通信集团在反诈骗方面做出的努力

 

 

活动中,由公安分局刑侦支队对近期高发的电信诈骗案例进行了发布,这六类十种案例是海淀警方根据辖区发案进行的分析得来的,警方还根据高发案例的特点提出了具体的应对措施。


区网信办作为辖区网络企业的管理单位,向辖区企业提出了宣传防电信诈骗的要求。


邓浩嘉先生作为海淀辖区的企业代表进行了发言,分享通信自开展移动通信业务以来,切实加强了实人认证工作,持续巩固了电话用户实名登记成效;依法开展了网上诈骗信息治理,着力压缩了诈骗信息传播渠道;强化了数据共享和协同联动,多次协助配合海淀分局网安大队处理诈骗案件,在全国诈骗电话技术防范体系中发挥了自身有效的作用。未来,分享通信集团将会一如既往的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企业承诺,并紧密团结在海淀区公安分局、海淀区网信办等主管单位的领导下,密切关注新动态新趋势,不断完善举报通报机制,全面从严监督执法,切实履行自己的企业社会责任。

 

 

公安分局刘少波政委向辖区企业发起倡议,提议企业一方面要做好内部的宣传,向企业员工做好防范提示,避免企业员工遭受电信诈骗,同时也要充分利用企业的平台和资源,向社会宣传防范电信诈骗,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邓浩嘉先生代表集团与海淀公安、区网信办、海淀园管委会一起签署了成立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联盟倡议书,大家承诺做好企业内部宣传,并履行社会责任,共同向电信诈骗宣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