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行业动态

WMIC 2018世界移动互联网大会 | 分享通信蒋志祥:建好运营商“混合计算”大平台,迎接5G大连接新时代

8月16日,WMIC 2018世界移动互联网大会在北京召开。大会上众咖云集,大会以“5G与区块链”为主题,展现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现状和成绩,着重探讨行业目前最具前瞻性和代表性的5G与区块链技术,共同探讨新形势下的移动互联网未来。分享通信集团董事局主席蒋志祥先生受邀出席,作为压轴演讲的特邀嘉宾,蒋志祥先生此次演讲的主题为“建好运营商'混合计算'大平台,迎接5G大连接新时代”。

 

 

5G时代即将来临之际,混合计算的提出引起了现场嘉宾的浓厚兴趣与广泛认可,蒋志祥表示,IT与CT的融合成了ICT, 云计算、雾计算、边缘计算、家庭计算,各种计算的协同就是混合计算。运营商人联网、大数据&物联网的实现:万物数字化、计算感知化、人工智能平台垂直化、车联网等得以实现,这就是未来5G时代,万物互联,智慧城市实现的基础。

 

 

蒋志祥先生还总结了物联网的七大发展趋势:(1) 物联网将演变为知觉工具、(2)认知技术成为新的智慧、(3) 物联网平台商品化、(4)无人机无人车的运输期待正式商用、(5)智能汽车和智能家居的融合已经实现、(6) AI个人秘书竞争优势、(7)混合计算无处不在。

 

 

大会的尾声,蒋志祥先生以一首改编自高晓松的《诗和远方》的诗为大会画上圆满的句号,5G的到来、区块链的应用,人类的未来引人遐想:


生活岂止现在的连接,

还有诗和远方的空间;

我们赤手空拳来到人世间,

都是为了那片海不顾一切;

会后,蒋志祥先生接受了财经频道记者专访,在专访中蒋志祥先生再一次分享了“混合计算”的构建及未来遐想,并分享了分享通信集团基于边缘计算、家庭计算的创新产物——分享家丞,在不远的将来,数字资产成为人类最重要的资产之时,分享家丞将大放异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