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行业动态

虚拟运营商申请牌照门槛提升 时间截止至本月底

  • 7月3日消息,笔者从相关渠道获悉,虚拟运营商申请牌照“门槛”再次提升,在2015年底试点期内发展虚拟运营商业务的民企,必须在本月底完成申请。
  • 此前,2013年12月27日,工信部发放了11虚拟运营商牌照;2014年2月13日,工信部公布第二批获得虚拟运营商牌照企业名单,至此,已有19家企业获此牌照。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第三批牌照将在两周内发放。
  • 工信部在移动转售政策上明文规定,参与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试点的企业数量并没有限制,符合相关条件的民营企业只要在今年7月底前提交申请,均有望获得试点资格。
  • 据不完全统计,总共有200多家企业向三大基础运营商申请了虚拟运营商牌照资格,其中有31家通 过了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组织的初审。中国移动市场部相关人士也称,中国移动已与17家虚拟运营商企业达成合作,虚拟运营业务最早8月开始。中国移动市场部 副总经理徐刚表示,虚拟运营商需要与自身特色业务进行结合,预计5年后,国内虚拟运营商将有70%将退出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