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动态

分享动态|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副司长任爱光、全国工商联副秘书长&会员部部长郭孟谦等领导莅临分享通信集团考察调研

  2022年1月2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副司长任爱光、全国工商联副秘书长&会员部部长郭孟谦等领导莅临分享通信集团,考察调研公司物联网应用建设,执行总裁邓浩嘉等领导热情接待,双方就物联网应用模式、发展经验等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邓浩嘉对众位领导莅临集团考察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工业和信息化部以及全国工商联对分享通信的支持与关怀。邓浩嘉汇报了集团发展历程、业务版图及业绩成果,详细介绍了分享通信在物联网建设方面的战略部署和规划进展。邓浩嘉称,面对企业数字化转型、物联网和国家政策等多重因素驱动的时代背景,分享通信在董事局主席蒋志祥的指导下为推进数字化生产力充分释放和数字经济高效发展而提出了核心战略——“连·存·带·算”。其中,“连”战略的产品目标主要为最大程度地解决物联网行业痛点,积极营造开放的数字生态,推动物联网深入融合千行百业,深度赋能数字化社会。

  分享智能总裁杨移梅就天启卫星物联网行业应用平台、森林防火智能管理平台进行详细解读。据介绍,天启卫星物联网星座系统主要针对数据输业务,解决传感层数据接入问题,系统具有高容量、低成本、便于使用、实时性好等主要特点,可广泛应用于航空、海事、林业、地震、水利、环保、气象、海洋等行业部门的B2B业务,也可为旅游爱好者、探险者、渔民等需要定位信息回传的个体用户提供B2C业务,业务应用范围广。杨移梅表示,森林防火智能管理平台通过智能化设备自动完成对森林资源的火灾监测、定位和报警,进一步提高林火监测的先进有效性,在实现森林防火智能化、可视化的同时,促进林业资源管理、护林员巡护及应急调度等多方面业务的融合管理,打造一体化、全方位、全天候的智慧林业。

  分享家丞总裁康志斌介绍了公司物联网应用的另一核心产品“家丞存储”。康志斌表示,家丞存储定位于个人、家庭及小型团队的全数据存储管理和存储数据的应用展示,着力解决用户5G时代大体量数据安全存储,随时随地获取的各种应用场景。家丞存储的数据存储管理模式提供了小型办公团对在实际工作中文件的快速共享和交接场景,从而提高了办公效率。同时,其家丞投屏功能大大简化了传统设备投屏的步骤,只要有手机和屏幕就可实现会议投屏,缓解了小型公司办公场所狭小的限制。针对个人用户,家丞存储解决了在工作、生活中各种数据存储场景中所遇到的痛点,如移动硬盘携带不方便;云盘数据隐私容易泄露,数据上传、下载受网速限制等难题。“总体来说,家丞存储通过创新和深化技术,为用户节省了更多的数据存储成本,让5G生活、工作更轻松”,康志斌强调。

  听取汇报后,任爱光副司长高度肯定了分享通信集团先进的发展理念和产业格局,并盛赞分享通信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精神及思想觉悟,以及在助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所作出的努力。郭孟谦副秘书长指出,物联网是新型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公司能够切实发挥物联网的应用创新作用,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进程,助推我国物联网产业集聚、培育和壮大。

  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高技术处、全国工商联会员部、多点Dmall相关领导干部陪同调研,分享通信集团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