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动态

分享通信集团领导出席国际电信联盟发展部门国内对口组年终总结会议

  为总结2021年我国参与国际电信联盟发展部门(ITU-D)对口工作情况,部署2022年工作,重点研究推进世界电信发展大会(WTDC-21)参会筹备工作,1月14日,ITU-D国内对口组年终总结会议于北京召开。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谢存、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王志勤等领导以及ITU-D国内对口组成员单位相关代表出席会议,分享通信集团作为成员单位之一,董事局主席蒋志祥、执行总裁邓浩嘉受邀参会。

  会议内容主要介绍了WTDC-21筹备组工作进展,各对口组分别汇报2021年工作总结及2022年工作思路,成员单位研究讨论了2022年ITU-D国内对口工作推进中的问题和需要协调解决的事项,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谢存、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王志勤发表重要讲话,为工作组指明了行动方向。分享通信集团董事局主席蒋志祥、执行总裁邓浩嘉分别对工作组2022年工作思路提出了自己的思考与见解。蒋志祥表示,国际电信联盟作为主管信息通信技术事务的联合国机构,是世界范围内联系各国政府和私营部门的纽带,对我国国际电信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大的贡献,为我们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分享通信集团自2019年加入国际电信联盟以来,积极参与各项工作,在国家战略和政策制定、技术研究、信息化等方面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特别是在“连·存·带·算”战略提出以来,分享通信在国内ICT领域已产生一定影响力。蒋志祥指出,未来,分享通信将继续履行联盟成员的义务,针对电信产业的数字化创新提出更多规范化建议,以实际行动引导全球电信业务的健康发展。

  执行总裁邓浩嘉围绕分享通信集团的ICT能力建设,分享了自己的想法。邓浩嘉强调,在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方面,ICT一直扮演着重要角色,ICT能够打破一切数据孤岛,通过ICT技术的无限潜力,提高生产力及人类活动的效率。借助数字技术和大数据分析工具,可以更高效地收集和分析数据集,这将对SDG进程产生广泛的影响。“我们期望今年,可以在工信部、信通院的指导下,围绕新型ICT技术发展,展开探讨研究,在现有的ICT能力技术之上,形成更加智能化的ICT 能力技术,促进ICT能力在更多行业领域的应用与赋能。”邓浩嘉提出,在新冠疫情的情况下,需要更多ICT能力的关键技术和应用,从而服务于经济发展与复苏,也能够在抗疫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
  国际电信联盟:
  国际电信联盟是联合国的一个重要专门机构,也是联合国机构中历史最长的一个国际组织。简称“国际电联”、“电联”或“ITU”。
  国际电联是主管信息通信技术事务的联合国机构,负责分配和管理全球无线电频谱与卫星轨道资源,制定全球电信标准,向发展中国家提供电信援助,促进全球电信发展。
  国际电联总部设于瑞士日内瓦,其成员包括193个成员国和700多个部门成员及部门准成员和学术成员。每年的5月17日是世界电信日(World Telecommunication 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