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动态

“发展数字经济促进开放共享——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分享通信集团董事局主席蒋志祥:中国互联网技术和方案同世界分享

2017年12月3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省乌镇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

“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作为全球互联网界一年一度的盛事,成功搭建了中国与世界互联互通的国际平台以及国际互联网共享共治的中国平台,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2月3日至5日举行,主题为“发展数字经济促进开放共享——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分享通信集团董事局主席蒋志祥受邀出席,与1500多位嘉宾共襄盛举,共同探讨我们中国互联网的技术、方案如何国际化,特别是中国分享经济及最核心的技术平台的发展,这是互联互通的核心。




分享通信集团董事局主席蒋志祥先生在出席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接受央视财经频道采访时说:

呼吁国家尽快建立移动根身份认证系统,保护隐私和保证公民信息安全,倡导身份分级管理,不同的机构类型享有不同的身份信息级别。

第一、个人认为现在的身份证已经是真的假身份证;

第二、公民信息不应该由企业掌控,比如消费者到电子商务网站购物,电子商务网站只需要掌握“付款信息”“商品信息”两个信息即可,关于快递到家的信息应该由快递公司知道即可,以此类推;

第三、身份信息是发展大数据的基础;大数据产业目前最大的问题是信息垄断和信息孤岛,导致这样的状况的核心是没有统一的根身份认证平台,就无从建立大数据的交易规则及分享机制!




“发展数字经济促进开放共享——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分享通信集团将坚定不移“走出去”,继续以分享的理念走下去、与世界分享互联网技术和方案。